close

找到男生唱情歌的CD了!!

2022年蠻特別的,曾經青春的一段歲月場景好像即將被連根拔起似的,猝不及防。

年初聽到西華飯店要關閉改建的消息,事實上我根本沒進去過,只是以前大學在附近,自然也就關注到訊息,還有每次搭公車去饒河夜市或五分埔,都會經過一站叫做西華飯店。

臺北大學民生校區也透過晶冠廣場的東家要來個BOT開發案,從設計圖來看,會變成很高的大樓耶…還會連結民生汐止線的捷運出口,但據說該路線沒有要繼續,看來招商的平面圖還會有點變動。大學入學前在BBS上就看到的「台北市最大補習班」的教學大樓依舊屹立不搖,其他則會拆掉重建,也是精華地段上值得關注的重整案吧!想必未來能提供更多在職或合適的學習方案。
岔題一下,最近突然覺得那裡真的好精華,想到以前幾次跟同學擠在宿舍過夜 (感謝收留我的好人) ,就覺得真是難得的經驗~~

ntpu.jpg

接著,一直還有許多學長學姐學弟學妹的社團,今年要停招了!難免覺得驚詫,但時代的演變,像是現在大學生關注的社團走向,幼童的娛樂方向改變,以及疫情對旅宿活動的影響,都有相關。雖然有點驚愕,但覺得可以好好的珍惜彼此緣份,帶著微笑說再見,也希望在學的一屆不用覺得太挫折,當年商學院搬到三峽,我們就討論過萬一社團斷在自己手上要怎麼辦了(笑)。

P_20220702_20334.jpg
一直很熱門的北韻獎 (2022年海報)

那是個手機只能用來玩貪食蛇,出遠門要先上網查地圖印出來帶著A4找路的年代;待在社團辦公室,手機訊號可以弱到隔一條街打電話給我的人完全找不到人,寒暑假帶隊,孩子們只能排隊用公共電話打回家報平安。最近遇到一位20+的青年,對我說手機被雨淋濕了,所以沒辦法騎車到目的地,剛好我在用電腦,就印了週邊地圖給她,然後一邊不解著,那以前我到底是怎麼騎車出門的?

P_20220702_160636.jpg
當很少搭火車的人,要搭一趟火車出遠門 (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

最近有一天忘了帶手機,然後過了扣掉睡覺總共9個小時沒有手機的生活。深深感受到現代人真的被手機綁架了欸,等車時、搭車時、吃飯時、手邊沒有事情在忙的時候,總想打開手機來看一下,關上筆電以後就沒有藍光的晚上,好像也睡的比較熟了?是不是真的該學著「週末改造計畫」的精神?雖然該書中討論的主要是工作層面,但其實生活也可以試著斷電一下,調整生活品質,頭好壯壯。

男生唱情歌  http://www.mbplayer.com/list/179489956

女生唱情歌 請見 後青春期的詩 https://octave.pixnet.net/blog/post/564629174-thepoemofyouth

arrow
arrow

    oct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