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整理手邊珍藏的CD。
說也慚愧,所謂珍藏,大概就是珍藏在某處然後很久都沒有拿出來聽吧

話說我不是KKBOX的會員,所以可能還在CD的世界待了更久一點...
大約2008年左右開始用Nokia 5310Xperia 音樂手機以後,
珍藏的音樂就被我轉成mp3放在手機小小一張記憶卡裡面,
接著YouTube佔據了大家的生活,智慧型手機席捲而來,
播放CD這件事情就愈來愈不是生活的重心了...

這一次重新翻出了CD光碟片,
發現除了筆電的外接光碟機,
家裡已經沒有任何可以讀CD的機器,
試著上網找CDPlayer,發現臺灣現在比較流行的,是一開始出現在無印良品的壁掛式CD播放器,
桌上型的倒是比較少...

想到現在跨國運輸很方便、運費也不貴,
索性到Amazon逛逛。
很多機型呢!
有包含鋰電池可以充完隨處移動的、有可以用藍芽外接喇叭的、也幾乎都可以用以藍芽播放手機的音頻的...

回到臺灣的平台,有一天突然就看到了快譯通...
這不是賣翻譯機的公司嗎?! 
竟然也賣起了CD播放器,
雖然必須連電線才能使用,沒辦法那麼靈活移動,
但想到鋰電池也要常常回家充電,
而且暴充跟忘了充好像都會短命,
就來支持一下國貨好了!! 

P_20220619_161720.jpg

P_20220619_161743.jpg

開箱開箱 

P_20220619_161820.jpg

 

 

P_20220619_162021.jpg

P_20220619_162225.jpg

只用時鐘的話可以裝電池,不插電,
不過只插電也可以當時鐘用,
但鬧鐘我還沒研究出來 

Clock.jpg

插電啦!!
時鐘出現!!

打開開關,點按到CD功能。

CD上蓋有一個凹槽,
直接用手指頭就可以撥開。
開啟上蓋的時候,螢幕上會出現Open字樣。

open_CD.jpg

CD放入之後,出現曲目數量,
就會開始自動播放,如果不想聽第一首歌,
可以在讀到曲目以後按Stop停止鍵或下一首歌。

這次整理CD,發現手邊燒的CD還真是不少, 
也發現了一件事,你有什麼樣的朋友,你就會有什麼樣的CD (笑)
因為我發現我竟然有□□□好幾張的專輯,已經忘了來源是哪裡了,呵呵。
呵呵,但我現在還有很愛聽你的歌唷!

燒來的CD有時候也會捎來緣份,
例如高中時在街頭巷尾聽到爛掉的女神,
燒來的CD愈聽愈有感覺,索性到二手CD店用100元收購回家。

年紀愈長反而愈喜歡的 A song for XX

大家總說我堅強
總是誇我懂事要我不哭
週遭的人越這樣說...

播放CD時,可以選擇單曲重複播放、全CD重複播放或隨機播放。
以下是單曲播放模式,五月天的 #晚安地球人 ,前面的原始人還真是栩栩如生呀。
這是一首歌詞很有意義的歌,後來我常常會把它跟 #諾亞方舟 做聯想。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專輯,送了我一場Final Home演唱會門票 (2人),真是五月天的美好年代。
姊姊我可是沒有去搶過五月天演唱會門票的,好貴 

這台CD播放器也可以聽FM廣播,
不過廣播不是主力,基本上可以記憶一個電台,
後面有一條長長的FM軟天線,
可以加強收訊。

這是讓我覺得很熟悉的台北之音音樂台,
曾經送了我一場五月天演唱會門票 (2人),
齁齁齁齁齁 
加上最近回顧起,需要感謝很多人的、衝去台中參加免費的知足常樂同學會。
看來我蒐集了不少場Mayday呀 

這幾年其實也很常聽串流音樂平台,
Spotify是我的心頭好之一,
沒有加Premium所以連廣告一起聽了,
也可以知道一下現在最新的歌曲資訊。
調整到Be模式,跟設備連線,就可以成為接收藍芽的播放喇叭。

因為沒有加購YouTube的週邊,不想一直開著螢幕又不能跳去別的頁面,
所以我也很常用MixerBox。
(是那個最近畢業季去第一學府參加就業博覽會,但只放了巨大QRcode,沒有人到現場的超屌公司)
這個平台也有很多Podcast,音樂的部份則是以YouTube為基礎,
可以自行連結YouTube帳戶的歌單、另存歌單或關注別人的歌單,
聽歌時,可以縮小視窗一邊做別的事情,或是用省電模式節省手機電力。

回味到自選歌曲燒錄成的「女生唱情歌」合集,
那可是我大學時期一直用來荼毒社團同期和學弟妹的歌曲,
因為當不知道要聽什麼的時候,那就來播一下 
其實這歌單真的不錯呀!!
隆重推薦:女生唱情歌
ps. 男生唱情歌...我好像還沒看到那張光碟片,但依稀記得裡面有5566的歌...
跟MSN的小圖示一樣,是那個時代無法抹滅的記憶~~

 

 

arrow
arrow

    oct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