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只有在獨處時才能成為自己。
誰要是不愛獨處,那他就不愛自由,
因為一個人只有在獨處時才是真正自由的。
                                                                     -叔本華

 

自從在學校知道男生跟女生不可以超過桌子上的那條線起,
就開始了女孩兒的群體生活,
一起聊天一起吃飯一起放學回家,
一起喜歡這個明星一起討厭那個臭男生一起去逛街一起去品嚐美食...
青春的成績單,有你們一起向前才有一百分。」

 

即使是這樣,我們的生活還是一直一直向前,
當我們將學生證收在珍藏的餅乾盒裡 (而不是把註冊貼紙撕掉然後拿去買電影票跟唱KTV,喂~)
就得踏上人生的新的道路,
那個我們要找到生活的目標、工作的幹勁、為自己生長的家庭與建立新的家庭的責任感,
很多事情,再也沒有你一定懂我、你一定挺我的那種,時時刻刻陪在你身邊的好buddy,
我們感情依舊很好,但很多事情,是需要自己面對。

 

SHE在2001年出道,三人清新良好的形象、感情融洽且相處愉快,早已不是新聞,
在她們單飛之前,我就很喜歡在合唱曲中找到三人的聲線,
這其實在第一張專輯就展現出來了,
「戀人未滿」中Ella開頭的低音與Hebe在音高的巔峰,可以窺見分野三人形象的企圖心,
然而作為女團,絕大多數的歌曲仍舊是團體合唱,
因此我就更為珍惜像是「五月天」中Ella的Rap,那是多麼悅耳的組合呢!

2010年聽到Hebe要單飛時我有點興奮,
曾經聽過一些廣播節目,發現她是個安靜但有想法的人,
很期待這樣的成員,離開團體以後會有什麼不同的表現。

這十年來,Hebe的表現有目共睹,
聲音、曲目、唱腔甚至是在舞台上的表現,
都讓人非常耳目一新、目眩神迷,
許多人知道她喜歡王菲,也能從她的歌曲之中感受到,
這就讓也喜歡王菲的我更開心了!
愛屋及烏的我可是因為五月天開始喜歡小孩先生的。

♪ 我寂寞寂寞就好 這時候誰都別來安慰擁抱 ♪
♪ 就讓我一個人去 痛到 受不了 想到 快瘋掉 ♪
♪ 死不了就還好 ♪

 

人生當中真的是有許多許多事情
是誰也無法幫忙面對的
自己一個人面對、承擔,感謝親友的關心,
讓不安、緊張、煩躁侵蝕自己,疲憊到睡著,睡醒了再戰

 

如果你愛錯了投資
如果你愛錯了生涯規劃
如果你愛錯了人
如果你愛錯了朋友
如果你的愛錯了你的婚姻
如果你的愛錯了你的子嗣

或只是身體發生了些狀況

health.jpg

♪ 還是原來那個你 是我自己做夢你有改變什麼 ♪
♪ 再多的愛也沒用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業障因果 ♪
♪ 會有什麼 什麼都沒有 ♪
♪ 早點看破 才看得見以後 ♪

 

試著承擔、試著面對
寂寞寂寞就好
然後跨過它,告訴自己,
「我是孤獨的,但我並不寂寞。」

 

arrow
arrow

    oct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