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出現的時候,
我的生活充滿了廣播傳來的音樂,
雖然是主打,
但鋼琴與優雅女聲的搭配,
在眾多流行音樂中顯的十分不同,
有著一種空靈、廣闊的空間感,
彷彿看得到氣球在風中飛揚、飄盪...直到看不見為止。

那是CD盛行的年代,
班上同學會交換著自己買了什麼專輯的情報,
熟識的朋友之間,也會借來「一聽為快」。
記得當時小心翼翼打開借來的長形CD包裝盒,
看著歌詞本,輕巧的和聲從CD音響中流洩出來時,
有著一股感動。

那時身處在尼姑學校之中,
還記得是自己國中時不想做出的選擇,
覺得就算青少年時期的賀爾蒙會導致許波動,
但兩性不就是這個社會的正常組成嗎?

 

♪ 黑的白的紅的黃的 ♪
♪ 紫的綠的藍的灰的 ♪
♪ 你的我的他的她的 ♪
♪ 大的小的圓的扁的 ♪
♪ 好的壞的美的醜的 ♪

 

人生有很多事情,
計畫不如變化,
我在女校讀了三年,
在分文理組的緣故下有了一些同班同學,
在社團認識了一些其他班的同學,也認識了外校的兩性朋友,
其實女校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悶,
當中有著許多有趣、特別與令人回味之處。

 

最近看到一部電影即將上映了,
讓我想起17歲的天空這部號稱完全沒有女性擔綱角色的電影
(我竟然以為經典的 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是拖拉庫唱的);
揭大歡喜是一部致敬莎翁當年全部男角演出、
同時也致敬歌仔戲全部由女角上陣的全女性演出電影。

雖然已經有點LKK,
但我近年由於志工活動而查詢LGBTQ+資訊時做了一點功課,
聽說現在應該要說「生理男」跟「生理女」,
但我個人曾經待過的產業都偏傳統啦,
也比較少有機會深入瞭解目前臺灣的現狀~

11.jpg
Source: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0/5114040

 

揭大歡喜的重點演員都很認真做功課,
不只是外貌、穿著,表情、行為都很到位,
害我最近在新光三越看到衝鋒衣的巨幅廣告有一種違和感(笑)。
看完預告,想起了女校的時光...
只不過我對八卦的敏銳度不高,
沒有太花時間在這塊(開發、分享),
所以也不是很清楚...

22.jpg
Source: https://tw.appledaily.com/entertainment/20200826/ZHGKNVPBYREIXJHO66RFWW6THM/

 

♪ 飛的高高越遠越好 ♪
♪ 剪斷了線它就死掉 ♪
♪ 壽命短短高興就好 ♪
♪ 喜歡就好沒大不了 ♪
♪ 越變越小越來越小 ♪
♪快要死掉也很驕傲 ♪

 

Collage 2021-03-16 11_33_46.jpg

 

八卦,
一般是祕密,
會不會像氣球,
愈飛愈遠、隨風而逝呢?

 

 

後記:
曾經聽說,一些開發中國家的孩子,
童年的記憶就是氣球。
他們在沙地上奔跑、踢石子,可能也玩鬼抓人(?),
當帶著充滿繽紛色彩氣球的小販來到村落,
是孩子們最開心的時刻。

 

forki.png

氣球不貴,所以家中的大人也負擔得起,
雖然過了一陣子以後,會漸漸消氣,
但長輩們仍然會掏出幾個銅板,
讓孩子們能燦笑地接過氣球,
看著它們隨風飄揚...

 

 

arrow
arrow

    oct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