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造安娜》是一部神秘安娜的故事
因為真有此人,所以引人入勝
對我來說,薇薇安更貼近我們的人生
每天的生活周旋在職場與家庭之間
時尚、名媛是遙遠的彼方
拿鐵、工作績效才是生活的重心
在主管眼底下巴望著有發展機會
在丈夫枕邊不斷碎碎念
丈夫脾氣超好!!太貼心了!!大概就像漫畫裡的白馬王子 XD
外子說,這太不真實了,好吧....XDDD
 

下載.jpg
Left: Anna, Right: Vivian

才看了一點點
忍不住想分享部份的對話
女人呀女人
撐住!!

【會議室】
主管:
 好,告訴我,Vivian
 對華爾街宣揚MeToo的女性
 妳有什麼好反對的?
Vivian:
 沒有,但在華爾街的女性沒有在宣揚MeToo
 她們很怕丟了工作
 她們做心理治療,努力應付毛手毛腳的混蛋
 你卻想派一個女記者去轟炸、霸凌她們
 叫她們公開自己的故事
 直到這些女性受到創傷、事業完蛋
 我沒有反對女性
 我反對你利用她們換取點閱率

【超音波室】
夫:
 Vivian,我在想要說什麼話來安慰妳
 因為我可以感受到妳很不爽
Vivian:
 (哽咽)
夫:
 但我又不想說
 因為妳毀了我一生中最棒的時刻
 好好解釋
Vivian:
 這個孩子真實存在...
 我以為我可以先解決這件事,維護我的 (事業上的) 名聲
 之後再把心力放在照顧這個小孩
 我想要他,真的...(哽咽)
 我以為我可以做到...挽救自己的職涯
 我以為事情可以好轉、蓬勃起來
 在我的身份改變之前 (成為母親)
夫:
 (點頭)
Vivian:
 看,他是真的
 我已經沒有時間了
 假如你說,生小孩的快樂
 足以彌補失去職涯的損失
 彌補失去讓我發揮才智的事
 我發誓,我會趁你睡覺悶死你
夫:
 (微笑)
 (幫Vivian脫鞋子)
Vivian:
 謝謝
夫:
 妳不需要對我說謝謝,永遠都不需要
Vivian:
 我很高興可以知道孩子的性別
夫:
 我知道

 

arrow
arrow

    oct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